城市慷慨亮了一夜整光,是少年不畏岁月漫长。
你好。
属性见置顶。
提前谢谢你的关注和喜欢。

  MO稚顷  

MinHeng in Wonderland

闵蘅梦游奇遇记

(题目名翻译,会写个全英的前言。

————————

*全文6k+,三个片段:告白,初吻,新婚

*因为不是我推,所以会ooc

*闵蘅×房东,第二人称

——————————

省流版前言:I will always  love you


I'll be looking for my one soul mate in a sea of people


I am lucky, not my life, so this


You are the arrogant member of my infinite mind and eternal time


Infinity and eternity are the only things I can share with you


No matter how ridiculous Alice is, there's always the Mad Hatter's heart in it


I think the fairy tale you wrote me contains the magic to raise the temperature by 2°C



You are the arrogant member of my infinite mind and eternal time


Infinity and eternity are the only things I can share with you

————————

1/告白:乌鸦、写字台和你、我


        “爱丽丝为什么喜欢疯帽匠?”这是你本科时讲师在讲《爱丽丝梦游仙境》时做的引题。

        “因为乌鸦像写字台。”有同学大胆发言,“没有理由。”

        “哦?为什么?我希望能听到这是书本原话以外的回答,照本宣科可不好。”

        “因为……因为我就是用这个和我女朋友告白的。”同学挠挠脑袋,“和我喜欢你一样,这些东西本来就不需要理由。”


        没有想到这一招在闵蘅的漫画里出现了 ,闵蘅最新的作品中男主居然是个害羞的男生,完全不敢把“我喜欢你”四个字说出口,而女主,则是一种知名的木头。

        “挺会的嘛。”你翻着闵蘅的手稿,嘀嘀咕咕,你刚刚把闵蘅从楼上拉下来,进去的时候他还在画画,一手瞧着键盘一手拿着数位笔不知道在写些什么。

        “谢……谢谢夸奖。”闵蘅在你身旁,手上还拿着数位笔,“我可以上去画画了吗?”

        “你才刚坐下来6分钟!但是你已经整整6个小时没动过了!”你有些气急败坏,这个家伙一点都不懂得照顾自己,“最近陆泽出去交流了,公馆又那么偏,你出事了我怎么办?”

        闵蘅耳根开始发红:“那就……再坐会好了……对了。”

        “这本漫画编辑说可以出版,可能最近几天就会有样本寄过来。”闵蘅有些紧张,拿起水杯喝了一口,“书送给老师,可以麻烦老师帮我看一下吗?里面有我未公开的番外。”

       “第一读者?行啊,没问题,你要记得签名哦。”你笑眯眯的,“到时候你火了,我可靠这个暴富的哦。”

        “哪有那么厉害啊。”闵蘅放松下来,手机却不合时宜的发出声音,“是编辑的电话,我去接一下。”

        啧,就让那小子跑了。

        “记得下来吃饭!”不过八成是你亲自叫他去吃了。


        快递到了。

        但是闵蘅上课去了。

        “快递到咯,我给你放门口了,你记得拿。”你给他发消息。

        “那本来就是给你的,你拆就好了。”闵蘅回复的也很快。

        行吧,既然都这么说了。

        你开始拆了快递,快递里除了漫画外,还有一些周边。

        周边应该是男女主角吧。

        倒是这个漫画的名字……对了,闵蘅跟你说过,编辑给他打电话商量换名字。

        但是为什么会叫《距离感》啊?!

        算了,还是看看漫画吧,要看未公开番外,毕竟你忙起来的时候也无暇顾及闵蘅。


        平行世界?

        设定不错嗝,只要男女主人设不崩的话这个番外的确很不错呢。

        男主这次是一名画家,女主则是他的房东,这个设定……何止熟悉,这就是艺术来源于生活吗?

        依旧是老套路的暗恋。

        真的,看到男主角因为害羞而脸红的时候,你感觉超级可爱,和闵蘅一模一样呢。

        剧情的走向很平稳,可以说的上是超常发挥,可惜了,在番外的最后,男主还是没有告白。

         感觉像是另一种版本的辉夜大小姐想要我告白。但是风格完全不一样。


        “有点遗憾,番外里男主没有和女主告白。”你又给闵蘅发消息。

        “……其实画了,你要看吗?”闵蘅这次回复的很慢,估计是在上课摸鱼。

        “我想看。”你不假思索的回复着。

        “好。”闵蘅回复完你后就彻底没了消息。

        闵蘅回公馆后第一件事就是把答应你的稿子给你,然后没等你反应就回了房间反锁上门。

        这孩子是受刺激了吗?

        你摇摇头,翻着漫画,发现这次是男主的内心独白。

        “所以房东,乌鸦真的很像写字台。”

        等等,房东?不是女主角的名字?往后翻一页,露出的并不是女主角惊愕的脸,而是你拿着一束花站在公园门口的速写。

        怪不得这家伙跑这么快了。

        乌鸦很像写字台。

        我很喜欢你。

        真是的,每次看这幅漫画都感觉很熟悉,没想到原型就在身边。

        ……等等,你到底哪里木头了?

        “闵蘅!你给我解释一下,我给你开放半夜厨房的特权你理解成什么了?”

         “啊……?”

        “还有就是,你真的就一点也没感觉到我喜欢你?”

        “的确没有感觉到。”

        “你才是木头吧!”


         爱丽丝:疯帽子,我喜欢你

         疯帽子:为什么

         爱丽丝:因为乌鸦像写字台

         疯帽子: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爱丽丝:因为我喜欢你没有理由

                                  ——《爱丽丝梦游仙境》


2/初吻:0.2°C

        “你要带我去游乐园?”你不自觉拔高音量,你家闵蘅这个社恐,居然要带你去游乐园???

        “嗯……你老是和我闷在家不好。”闵蘅扯着衣角,“就可能要麻烦你了。”

        “我没有觉得闷啊,你为什么突然要出去?你又听谁乱说了?”事出反常必有妖。

        闵蘅叹了口气,从口袋掏出一张宣传单:“游乐园新建了一座摩天轮,号称世界最高,可以俯瞰整个丁香市,我想……”让你和我一起欣赏这人间烟火。

        “吓得我……但是这么热门的东西要排好长队,要不还是算了吧。”

        “现在是预约制测试,我找编辑要了两张体验劵。”闵蘅又掏出两张门票。

         “说,编辑拿什么和你交换的。”你家闵蘅是小白兔,一定是有大灰狼诱惑他。

        虽然你才是真正的大灰狼。

        “这周把新的单行本改完。”

        “闵蘅!今天都周六了!你新连载才画到一半!你……”听完这句话,你喘不过气来。

        不过闵蘅很坚持,你也只好陪他一起熬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介于闵蘅社恐,你们是下午出发的,到的时候是夕阳。

        新建的摩天轮和伦敦的世界之窗一样,依河而建,夕阳的光辉洒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又反射了回来,有一抹落在了闵蘅的眼底,照亮了瞳孔里小小的你。

        你望着闵蘅,他露出了一个笑,轻飘飘的飞到了心底。

        “要走快点了,马上设施要停了,夕阳也快降下来了。”闵蘅朝你伸出手,你牵上去,手指交错,十指相扣。

         赶上了最后一班。

         “快看,灯亮了。”刚坐上去,丁香市主要干道的路灯全都亮了起来。

        夕阳还剩最后一丝余辉。

        “总感觉赶了这么久的稿子都是值得的。”你依偎在闵蘅身边,“但是也没有下一次,熬夜太伤害身体了。”

        “明明你也熬夜。”闵蘅小小声的反驳。

        摩天轮慢悠悠的转动着。

        “闵蘅,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要吻我。你想起来了关于摩天轮的传说,同样感到忐忑,这傻孩子肯定信。

        话还没说完,闵蘅打断你:“是。”

        “你准备好了吗?”笑意浅浅,令你的脸颊红了起来。

        打直球什么的真的大可不必。血槽他遭不住这罪啊。

        “当然没有。”良久,感觉脸颊的气温低了一点,你才回复。

        下一秒,下巴被抬起,闵蘅的手捂上了你的眼,他的唇封住了你的唇。

        原来已经达到最高点了。

        闵蘅没有动作,身体十分僵硬,你意识到这点后有点想笑,很快又笑不出来了。

        因为这厮无师自通的舔着你的唇形,最后长驱直入,完成了一次“唾沫交易”。

        当你晃过神来时,闵蘅掩着脸,好像他才是那个被强吻的人。

        摩天轮也即将到点了。

        “傻瓜。”你低低的骂了一句,凑过去,把他的手拿开,捧着他的脸,吻上他的脸颊,和你手捏的一样软,甚至味道更好。

        可是你没想到,摩天轮已经到底了,工作人员站在外边面面相觑。

        你的脸蹭的更红了,闵蘅也没反应过来,于是你们继续坐在摩天轮里,好像不愿意下去。

        工作人员“噗”一声笑了起来:“算了,再送你们一圈好了,要久久哦。”

        天已经黑了,这万家灯火看的更加清晰,也更加美丽。

        你和闵蘅坐在同一侧,看着风景,你的手指悄咪咪的往闵蘅的方向划去,却撞上了他的手指,一下子,你笑了起来。

       “我的体温,上升了0.2°C哦*。”笑完后,你对闵蘅说。

        “什么意思?”闵蘅不懂。

        “没什么。”你并不打算告诉闵蘅这个你曾经看过的情话。

         “天黑了啊。”你转移话题。

         “你怕黑?没关系……我……”

         “嘘。”你用一根食指堵住闵蘅的唇,“我知道,我都知道。”

         有你在我身边,再黑又有什么关系,你就是我的光,给予我0.2°C的温暖足以。



 *我遇到过很多人,有人让我发烧,我以为那是爱情,结果让我烧坏了所有。有人让我发冷,从此消失在生命里。有人让我觉得温暖,但仅仅是温暖而已。只有你让我的体温上升了0.2°C。

                           菲利普迪昂《巴黎野玫瑰》


03/新婚:花信风

      “商量说在郊外办户外婚礼,请一些朋友就好,但是现在就差手捧花束的花没选了,春天的好处就是花多,坏也坏在花多。”你给好友打电话吐槽婚礼进度。

        “你问你家那位的意见啊。”

        “他啊……他说他都可以。”你翻了个白眼,“其实我想征询一下你的意见啦。”

        对,你的这位好友,读的是花卉专业。

        “我就说怎么特地打电话来了……”好友嘀咕了一下,反应过来,“你肯定是想好了要用什么,然后来问问我的意见!”

        “毕竟你比百度可靠。”你被发现了小心思也没害燥,“我相信你。”

        “啧,你挑了什么花,我看看。”

        “荼蘼。”

        “好姐妹,你一眼看中彼岸花。”好友一点也不相信你没提前做调研。

        “但是真的很适合闵蘅。”你反驳,“所以怎么办啊。”

        “你真的是会挑。”好友叹了口气,“搭配点玫瑰、再来点绣球。”

        “玫瑰的花语是我爱你,绣球的花语是幸福……这叫冲喜?”你直言不讳。

        “你小脑瓜子里想的都是什么啊。荼蘼有美丽、灿烂的爱情象征,因此也与代表爱情的玫瑰相对应。”好友一个激动,“我和你讲,这种东西最烧脑细胞了,加个紫色的绣球显得好看。”

        “你想想,白色加大红色,这颜色多骇人,来点淡紫的绣球补一补,也显得好看很多。唔,干脆你用双色玫瑰,淡金色和粉色玫瑰。”

        “这些都是大花苞的哎。”

        “加点雏菊和满天星,满天星就蓝和白色好了,既然这样就干脆绣球也用蓝色的。”

        “白色荼蘼,金色和粉色玫瑰,蓝色绣球,白色雏菊,蓝色和白色满天星。好,我记住了。”你点点头,感觉了却一桩心事。

        “你就这么迫不及待要嫁人了?”好友也放松下来,嘻嘻哈哈的打趣你。

        “什么啊。”你条件反射的要反驳,意识到什么后有软下语气,“是啊,迫不及待。”

        迫不及待要成为闵蘅的妻子。


        婚礼前夕,你写了一篇文章《花信风》交代自己的近况,顺便和读者请个假。

        “我和编辑那边也说好了。”当你敲下最后一个字,点了发布,身边的闵蘅来了一句,腼腆的笑了笑,“可以安心的度过婚礼和蜜月了。”

        “不被催稿真的太舒服了。”你伸了伸懒腰,来到他身边往脸上吧唧了一口,活脱脱一个女流氓。

        闵蘅耳根有点发红了。

        好纯,明明都要结婚了。


        “总感觉自己好幸运。”牵着你的手走到神父面前,闵蘅轻轻的开口,“I'll be looking for my one soul mate in a sea of people.”

        突然飙了句英文,让你有点发愣。

        闵蘅弯起了唇角,直勾勾的看着你,你抱以微笑。

        “We are gathered here today in the sight of God, and in the face of this company, to join together MingHeng and You in holy matrimony.”

        “……willyou  in  love andkeeping only unto him for as long as you both shall live?”


        “Yes I do.”


        没有比这句话更简短的誓言了。


        “Now the groom may kiss the bride.”

        闵蘅亲了下来,你还听见他说:“千万不要离开我。”

        当然不会。你在心底回应着,闭上了眼睛。

        你知道闵蘅不像表面上那么纯良,实际上他有点病娇,虽然很容易害羞,但是即使脸红的要找个洞藏起来,也会紧紧的抓住你的衣袖。

        怎么办,更喜欢他了


        抬头,睁眼,闵蘅的手从你头发上拿下一片花瓣。

        现在是春天,婚礼办在户外,圣坛的一旁,是一颗粗壮的樱花树。

        你从伴娘手中接过挑了很久的花束,二话不说把它塞入闵蘅的怀里。

        “下辈子也要找到我,然后娶我。”你有些不讲理的娇蛮。

        “为什么,不是每一辈子?”闵蘅笑着接过了花,“好漂亮。”

        “因为每一辈子的我,都会提出来让你下辈子娶我啊。”你对自己很有信心,也对这个男人很有信心,“这束花的名字叫做花信风哦。”

         “嗯?”

         “意思就是,接下来的日子,也要和今天一样,春暖花开。”你伸出手,歪歪脑袋,“闵先生?”

        “好,闵太太。”没有犹豫,闵蘅牵住了你的手,把你往身边一带,就拥入怀中。

        一起看余生的每一时节,每一朵花吧。



        花信风:花开时吹过的风,意即带有开花音讯的风候。

       《岁时记》曰:“一月二气六候,自小寒至谷雨。四月八气二十四候,每候五日,以一花之风信应之。”


——END

You are have and only have

你是有且仅有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稚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