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慷慨亮了一夜整光,是少年不畏岁月漫长。
你好。
属性见置顶。
提前谢谢你的关注和喜欢。

  MO稚顷  

十年:记忆与你背道而驰

*陆泽×你

*一个连载,每日一更,欢迎催稿

————

01/中药

        记忆中最讨厌的地方是医院。

        但是扛不住你体质差,感冒发烧嗓子疼,去医院去的比谁都勤。

        “要不,你去看下中医?你现在是治标不治本,况且有些病中医治起来更快。”给你看病的医生终于忍不住了,“我们医院中医科也是很不错的。”

        行吧,那就去挂中医好了。

        “呃……小姐,我们医院前几天刚刚把中医内科给并入中医科了,所以我帮你挂中医科可以吗?”前台护士拿着医生给你的纸条,笑的有点僵硬。

        “随意吧。”你百般无聊的点点头,只想赶紧离开这个该死的地方。

        “中医科001诊室,排号12,主治医生陆泽。”你拿着护士给你开的挂号单,按着指路牌乖乖的来到中医科。

        中医科独占一栋楼,靠近有一股很重的草药味。

        运气很好,刚找到地方没多久就轮到你了,中医楼人很少,大多病人都是老年人,受不得西药的刺激,一瞬间你也以为自己老了。

        “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陆泽,你的主治医生很年轻,年轻的出乎你的意料。原来以为做中医的都是头发胡子花白的老人家,你倒是没见过这么年轻的医生,还长的那么帅——是真的很帅。

        你看了他一眼,有些疑惑。

        “我是货真价实的医生。”陆泽解释道,扳着个脸很严肃的重复,“哪里不舒服?”

        “失眠,西医不让开安眠药。”

        “安眠药是能乱吃的吗?”陆泽无奈,“失眠几天?”

        “四天!但是我感觉我一周都没睡了。”

        “你这还不算失眠,平常睡觉是不是很浅,容易做噩梦,醒了就睡不着了?”陆泽一开口,把你的毛病说的老准了。 

        他指指手垫,“把一下脉。”

        温暖的手指触上你的冰凉的手腕,你有些不自然,虽然知道医生是在看病,你还是有些小紧张,尤其是面对那么帅的一张脸,你祷告医生应该不会摸出你有些加速的心跳吧。

         一会,陆泽拿开了手,翻开病历,询问似的下结论,“禀赋不足,情志所伤;嗯,肝肾阴虚,肝阳偏亢,火盛神动,思虑太过,损伤心脾!”

        你愣住了,喃喃自语,“这么严重,又是心又是肾虚的,医生,我还有救么?”

        陆泽微微惊讶,随即笑着解释,“你体质本来就是偏虚,再加上一些烦心的事,心火中烧,你平时会不会急躁易怒,心烦睡不着觉,口舌生疮,口干舌燥?”

        “神了,都被你说准了……所以,能治吗?”

        “当然。”陆泽开始动起笔来低头开药,“给你先用一个月的药,治疗失眠疗程一般比较长,要有耐心,平时生活要有规律,戒酒戒咖啡,还有——”他抬头看了你一眼,“女孩子不要太争强好胜,心放宽一点,可以去做做瑜伽之类的。”

        “这些都是什么啊?”你看着他在病例上龙飞凤舞地写字。

         陆泽笑笑,指着处方解释,“黄连、黄岑清心,当归、生地、芍药、枣仁滋阴养血,甘草和中,豆豉、竹茹宣通郁火,柏子仁、五味子、合欢皮养心安神。”

        你看得似懂非懂,仍然装模作样的点点头。

    “拿了处方直接去那边交钱,你是代煎的吧?”陆泽在处方上添了“代煎”两个字,“今天下午四点钟的时候来拿前三副吧。”

        你“嗯,嗯”的应承,拿过病历,退出诊室,走出去,这个医生意外的好说话,长的还好看,你走出中医楼,倒是没有向以往一样排斥医院了。


——————

未续待完

评论(3)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稚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