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慷慨亮了一夜整光,是少年不畏岁月漫长。
你好。
属性见置顶。
提前谢谢你的关注和喜欢。

  MO稚顷  

魂穿事故【夏池0621夏时闻蝉24h/12:30】

【夏池0621夏时闻蝉24h/12:30】

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东西

啊,我就是一群大佬里的垃圾。

————————

*夏池×馆主,第二人称,各种私设

——————

01

        你魂穿了。

        刚刚考完毛概,骑着单车上路,结果被撞飞了,你以为自己醒来,不是地狱就是医院,结果却是一个温馨的房间。

        现在的医院都这么高级了吗?

        你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突然出现的声音给吓到了:“醒了?”

        “卧槽,哪来的声音?”你环绕四周,发现空无一人。

        “……呵呵。”声音又出现了,“你有本事去镜子面前看看你长什么样。”

        “卧槽我怎么换脸了——”好不容易找到洗手间,进去一看,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大帅哥。

         “好吵。”镜子里的那个自己瞥了你一眼,“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夏池。”

        “你这只,鸠占鹊巢的斑鸠。”


        好半天,你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

        “这种小说情节……所以我要怎么回去?”你捂着额头,看着镜子里的夏池。

         “半年左右吧。”夏池略微无语,“我得吸收一下灵气,我现在灵魂体太虚弱了。”

         “在此期间,那些东西就帮我处理吧。”夏池叹了口气,“我会一直跟在你身边的。”

         你无可奈何又欲哭无泪:“我也不能拒绝啊不是吗?”

        “还有一点——不要用我的脸做出这么奇怪的表情。”夏池有种翻白眼的冲动,“那么,先去收个房租吧。”


        夏池是夏氏集团的继承人,目前名下有一栋房产,虽然就读于中文系,但他依旧要处理这些琐事。

        “你这个账好乱。”面对着看似整齐的账目表,你皱了皱眉头。

         “普通人能做到这样就很不错了,好不好?”夏池反驳。

         “……啧。”你没有理会,反而是新建文档,准备重新做账目。

        “你怎么弄起来了?”

        “说实话,我大三实习的时候就是去夏氏集团的附属公司的。”没想到吧,你的专业是金融专业。

         “挺厉害的嘛。”夏池看着你麻溜的工作,轻声开口,你不自觉勾起了唇角。

        “等下还要做些什么?”账目这东西肯定急不来,你打算今天先把雏形做了,其他的日后再填补。

        “写稿子,这几天截稿日。”

        “哈?”你不可置否,“你……”

        “我没有署我的真名。”夏池的的声音传来,满满都是自豪,虽然你看不到他的脸,但是能想象那意气风发的神情。

        “到时候我口述你写就好。”夏池淡然的吩咐道,却看见电脑屏幕反射出来的你面上带着几分跃跃欲试,他有种不祥的预感。

        “你要不……让我试试?”你嘿嘿一笑,“虽然我打算考我专业的研究生啦,但是一开始我的第一志愿可是中文系噢,这几年也有旁听中文系的课程。”

        真是胡来。夏池明明想说,但一开口却是:“试试吧。”

        他叹了一口气,补上一句:“到时候我来改稿。”实际上夏池做好了重写的准备。


02

         “结尾可以再突转一点。”夏池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你坐在车里用手机打字。

        「那节奏要不要紧凑点?」

         此时你正坐在开往夏家的路上,虽然平常夏池都住自己的窝——筑梦公馆,但是也是要回家吃饭的,在筑梦公馆还好,窝在房间里可以自由的和夏池对话,但是一但到了外面,这很难不被人当做神经病,毕竟有哪个正常人会在大庭广众下自言自语啊,还是以能被人听见的音量。

        夏池就完全没有这个负担了,作为魂魄,还是一个灵力不足的魂魄,你能不能看见他都是一个问题,更不用提他的声音了,要不是因为这具身体原本的主人是他,估计夏池的声音没有人能听见。

        于是方法便是你用手机打字,而夏池口述,现在你们在讨论剧情。

        夏池意外的发现你写的不错,虽然很稚嫩,但是未来潜力无限。

         对你来说,能碰到一个良师,也是不可多得的美事。

        “要到了。”夏池叹了口气,再三强调,“不要乱说话,不要左顾右盼,不要乱动。”

         你下了车,夏家住在别墅区,别墅间彼此间隔很大,你吐了吐舌头:“知道了。”

        “最重要一点,不要拿我的身体,做一些奇怪的动作。”

        “是吗?”你咧开嘴笑了笑,“作为一名帅哥,怎么做都不会被讨厌的,你要相信。”

        “呵呵。”


03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三个月过去了,你和夏池之间的关系越发密切,你举手投足间都有了夏池的影子。

        “最近一段时间的稿子也写完了——”你伸了伸懒腰,无视夏池重复了无数遍的话语“不要做奇怪的动作。”

         “对了,丁香和我住的城市很近,我能不能回去,看一眼我自己?”你小心翼翼的提出请求。

        “你想回去看吗?”夏池沉默半晌,“如果,那个是你不能接受的样子呢?”

        “夏池,我不能一直呆在你身体里呀。”你有些感伤,“再怎么说,这也不是我啊,我始终在扮演夏池,而不是我自己。”

        “去吧。”夏池的声音里没有多少情绪起伏,“回去吧,反正现在身体是你在控制。”

        于是你快快乐乐的收拾行李去了,很快买好了票,和夏家人报备了一下,和租客说了一声,也请好了假,准备踏上这段旅程。

        “小斑鸠。”过马路的时候,夏池突然叫你,大马路上的,你不好做出什么举动,只好略微侧过脸。

        “如果我告诉你,回去的办法是我也遭受同样的事情呢?”

        “什么?”你没听懂这句话,反而加快了脚步,马上要转红灯了。

          红灯转绿灯的前几秒,还差三分之一的马路,你想跑过去,却发现自己动不了了。

          “我骗了你,因为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活下去,如果我活下去了,那我一定去找你。”夏池莫名其妙的说着奇怪的话。

        更奇怪的是,这句话,是从夏池的身体里蹦出来的。


        你手指蜷缩起来了,猛地睁开了眼睛,洁白的天花板,洁白的床单,鼻腔里还有奇怪的感觉——被管子所堵塞。

        这次,是医院。

        你感觉自己做了个梦,梦里你魂穿了,但是现实却是你考完毛概出了车祸,然后昏迷了三个月。

        你忘了很多事情,医生解释是海马体的损伤,不严重。

       只是经济学的知识要重新背了,你叹了口气,不过相对于损失其他记忆,这个还好吧。

         而且,你好像对中文系突然失去了兴趣,这样也好,害你出车祸的毛概过了,你保研成功了。

        挺好的。

        读研花了三年时间,毕业的时候成功入职了夏氏集团。

        又过了一年,说夏氏集团好像有个继承人,前几年出了车祸,现在终于醒了。

        “斑鸠。”

        听到这个消息,你蓦然想起这个词语。

        明明这两个词语关联性不大。

        对了,集团太子爷叫什么来着?

        夏……夏池?

————————END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稚顷 | Powered by LOFTER